乖乖老小孩

诈尸式更新,我还活着。

穿越到光遇以后的咸鱼生活26

   “林雾大人不久前刚离开。”学生头的光之子有些尴尬的挠头,随后靠近乌雨踮起脚尖,掩着嘴轻声说道:“有光之子报告说看见有禁阁的督察队出现在雨林,乌雨大人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出发去找奥尼尔队长了。”


    “那可真是不凑巧。”乌雨想到自己几分钟前才遇到的奥尼尔,不禁有些头疼的敲了敲自己的脑壳,她还让奥尼尔帮忙找找看有没有跟来的崽崽,这要是因此和督察队撞上,林雾非撕了她不可。


    他们可不能碰上啊。


    “应该是因为献祭时间快到了过来通知的,林雾有说她往哪去吗?”乌雨思考片刻向学生头光之子问道,明亮的眼瞳中有光波流转。


    “有,说要去荧光森林。”


    “那她应该还会一路往密林遗迹那边去,我过来时正好有见到奥尼尔,现在往回走应该还能找到。要是林雾先回来了,就帮我告诉她崽崽已经给她带过来了。”乌雨向学生头的光之子吩咐到。


    “是。”


    乌雨一走出大树屋,不远处坐在秋千上蹬着脚尖等着她的小花就立刻停下动作看了过来。


    乌雨面色如常的走过去,弯下腰面对小花轻松的说道:“真不巧呢,小花,林雾她刚好出去了,你可以在这里等一下她吗?”


    “林雾大人…不在吗?”抓住吊绳的手不自觉攥紧几分,小花有些失落的轻声问道。


    “只是一点不凑巧而已,不、许想太多哦!她很快就会回来了,再耐心等一下吧。”乌雨拍了拍小花的发顶笑着安慰道。


    “嗯!”看着笑得爽朗明亮的乌雨,小花顿时变得晕乎乎的。


    “我要离开大树屋一下,小花可以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等一会吗?”看见小花呆呆的点头样,乌雨嘴角的不禁笑意加深。


    崽崽真可爱!反正林雾的崽约等于我的崽,下次带(拐)到预言山谷给大家看看(炫耀一下)好了。


    “好。”小花很是乖巧的应了。


    “嗯,那小花要记住不能离开大树屋太远哦,雨林的其他地方基本都会下雨,雨水会侵蚀光之子的心火,对翼少的萌新来说是很危险的。如果需要求助的话,可以去大树屋三层找集结向导先祖,他很喜欢萌新,基本都会帮忙。”见小花答应,乌雨又嘱咐道。


    “好的,我知道了。”


    静谧庭院里,随着撑伞的光之子逐步走进,我们才看清了他的样子。令我惊讶的是,这个带着斗笠帽的光之子,下巴上居然有一丛茂密的胡子。


    “哇!你的嘴巴上沾着一片云诶!好厉害!!”花花已经惊呼着哒哒哒的快步跑过去了。


    “...这是胡子。”斗笠帽的光之子身形一顿,无语凝噎的说道。


    “我可以摸一摸吗?”花花抬出亮晶晶的眼眸。


    “当然——不行,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胡子。”斗笠帽毫不犹豫的叉手表示拒绝,但花花已经伸出了罪恶的双手。


    “哇塞!是软的诶!居然可以摸到诶!”花花惊奇的叫喊道。


    “真的!?云不是摸不到的吗?”野花也很是惊讶的走近,听闻这话更是加快了步伐。


    “住手——!你个瓜娃子!这不是云!这是我宝贵的胡子!!”一声怒吼响彻静谧庭院,惊跑了附近的一只小鲲。


    霜花黑线片刻,终于英勇的站了出来从斗笠光之子胡子上扒下了花花,小黑也扯住野花的衣角往后拖走了一点,和斗笠帽保持距离。


    “别生气嘛,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原来光之子也会有胡子啊。”花花挣扎片刻无果后终于冷静下来,看着很是心疼地梳理自己胡子的斗笠帽光之子,有些不好意思的嘟囔道。


    “先祖都有胡子,为什么光之子不能有。”斗笠帽被无语到了,双眼幽怨的刮了花花一眼。


    “先祖也很少有这样的胡子啊,我就见过晨岛长老和登山先祖有胡子,但是他们的胡子也不像云朵。”花花被霜花抓住后颈的衣服无法向前,只好尽力靠近举高右手发言。


    “那是你见识少。”妥善整理好自己的胡子,斗笠帽重新撑开伞对我们伸出手,目光已经平静下来。“你们要找小花对吧,过来吧,我带你们去大树屋。”


    “哦好。”花花立刻屁颠屁颠的跑上去了。


    “你个瓜娃子站远点。”斗笠帽嫌弃的挥挥手驱赶。


     “…哦。”


     我们一起挤在伞下,被讨厌的花花委委屈屈的站到了伞边边半淋雨。


    “...很快就到了入口了,坚持一下。”被挤在中间撑伞的斗笠帽艰难的坚持了几秒,放弃了。“算了,你们自己撑吧。”


    “没关系吗?”小黑接过撑伞重任,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斗笠帽。


    “没事,我比你们萌新翼多。淋一会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斗笠帽不在意的挥了挥手,走在前面带路。


    “刚刚看过来明明没有下雨,怎么一进来就下雨了呢。”家花虽然没花花这么靠边淋雨,但也挤得难受,忍不住嘀咕起来。


    “进入了范围就下雨了呗。”斗笠帽在前方耳尖听到,无所谓的回答道。


    “啊?”家花不解,大家也不明白。


    但是我懂,此乃游戏特色,范围状态触发。

——————————————————

十天没码字,不是很奇怪的卡文了。憋出一千多字,很少但是坚持不住了,睡醒再来。

评论(11)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