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老小孩

诈尸式更新,我还活着。

穿越到光遇以后的咸鱼生活27

   “什么意思?这场雨...不是巧合吗?”霜花很敏锐的意识到了不对。


    “不是哦,雨林的雨是有范围的,只有进入这个范围,雨林才会下雨。而雨水一旦落下,便不会停止。”斗笠帽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厚重的云层层压下,封闭着雨林。


   “什么意思?这场雨...不是巧合吗?”霜花很敏锐的意识到了不对。


    “雨林的雨是有范围的,只有进入这个范围,雨林才会下雨。而雨水一旦落下,便不会停止。”斗笠帽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厚重的云层层压下,封闭着雨林。


    “啊?雨不会停吗?”


    “是啊,雨林的雨,是永远不会停的。”火焰点开了大门,他率先跨了进去。随后回过身来,浓密的胡子和宽大的斗笠挡住了他大部分的面容,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平淡无波。


    “为什么?为什么雨林的雨不会停?”我忍不住问道,反应过来后又被自己傻住,雨林设定就是下雨啊,都叫雨林了,玩了这么久游戏今天居然问这个。


    不过...为什么呢?我突然很想知道这个原因,以前因为是游戏所以毫无理由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但是现在,或许我可以找到答案。


    我这么想着,将期待的目光投放于斗笠帽的身上。


    “或许是魔法,又或许是什么从前流传下来的特殊结界,说法有很多,但都不是最接近真实的。”我们走在不大的隧道里,斗笠帽有点沧桑的声音伴着回音悠悠的荡了过来。


    “那真实的理由是什么?”暂时淋不到雨花花已经开始好奇上头的抢我追问了。


    “你猜?”他突然回过头来看着我们,说着恶作剧般的话语,声音却依旧平稳没有波动。光之子的眼瞳在昏暗的隧道里发着光,但光并不穿透,它只是在亮着,像一盏恒古无波的宫灯。


    雨林的雨下着,滴答滴答,淋在土里,打在叶上。


    当平稳的声音渐渐远去,我才慢半拍的意识到,如果斗笠帽想的话,我完全无法感知到他的情绪。


    当然,我所说的感知情绪,并不是什么神奇的开挂能力,而是...光遇不,空中王国的大部分人形生物,尤其是先祖,他们的日常生活情绪表达都非常明显的、有特色的一目了然。


    比如害羞时脸颊上会出现两朵粉色的光晕,雪怪激动熊抱时会有一些星星屑闪烁洒出,再具体一点可以举例正太头先祖,他开心激动时,周围会冒出许多带光效的小心心,也就是游戏里的动作特效。而贝尔作为成年的光之子,也经常会出现这种动作特效。


    而萌新的情绪表达则很更单一了,从声音基本可以全都可以听出来,开心、难过、生气、撒娇,这些情绪都在声音中毫无保留的展现着。可能是因为萌新刚开始还没学习过太多动作吧,在圣岛学习的日子里,我亲眼目睹了他们日渐丰富的动作表达。


    总的来说,光之子以及先祖的情绪十分好认,基本看特效以及一些动作就可以知道他们的想法。


    我判断金花是个傲娇靠的就是这点,说实话,面对一边开炮嘲讽一边脸发红光的金花,我不知道小黑他们是怎么做到忽略这么明显的动作特效被挑衅成功的,但我真的别说生气了,不笑出声就不错了。


    即便是性格比较沉稳的光之子或者先祖,他们的情绪也比过去我所接触的要热烈的多,光之子们的情绪像煜煜夺目的火焰,灿烂而奔放的燃烧着,开心就大声笑出来,难过就稀里哗啦的哭出来。


    生活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也像是被同化一样,变得率真起来,忍不住和他们一起大声笑出声来。习惯了这种简单快乐的状态,一时之间,我也没有意识到斗笠帽有什么不对。


    直到现在才突然反应过来,如果说刚刚斗笠帽还因为胡子有情绪波动,那现在的他,有声却又无声。


    他在站雨幕下,好像融入了那场雨里。


    “就不能直接说吗?”花花小小的抱怨了一下,随即思考起来。“唔…以前见过的雨都是会停的,第一次知道还有不停的雨,这是特例吗?”


    “是的。”


    “你说进入范围才会下雨,我们之前还没走过来是没有雨的。结界是什么?”花花试探的问道。


    “结界算是屏障吗?”金花问道。


    “可以这么理解。”


    “进到来就下雨,没进来就不下,我觉得比较像屏障。”野花。


    “应该不是,我们一路下来并没有看到屏障。”小黑加入讨论。


    “我们看到这位爷爷时,他已经打着伞了。”霜花指出盲点。


    “…倒也不用叫爷爷。”


    “是喔!我抓胡子时还没下雨来着,再往前走就突然下雨了。爷爷那时已经有雨了吗?”花花惊呼,忙转头问道。


    “…嗯。”斗笠帽想起自己的胡子,有点郁闷的应了声,还是再挣扎一下。“虽然有胡子,但是爷爷这个称呼…”


    “难怪撑着伞,原来爷爷那边已经下雨了啊。”家花理解的说道。


    “爷爷这个称呼有点…”尝试纠正。


    “但是那时我们却看不到有雨。”小黑补充道。


    “话说爷爷既然专门带伞来接我们,怎么不带多几把?”被雨滴到发心激的一抖,心火有些萎靡的花花幽怨的说道。


    “…”我也不知道你们这有这么多萌新啊!以前一个班四五个都算多了。现在居然七个娃娃一个班,哦加上那个已经到大树屋的八个。


    斗笠帽心里默默吐槽道。他是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多崽,毕竟他那届就三个光之子,林雾那届也不多,他还专门拿了把大伞,结果还是不够用。


    “这个雨一旦下了,我们现在走回去也会继续下吗?”金花延伸思考。


    “对,不过只限雨林这个地方,你们穿过神庙雨就会恢复正常天气了。”斗笠微不可闻的叹口气,他应该也没…这么老…吧?


    斗笠帽,默默的、安静的陷入了自我怀疑中。


    “这果然是屏障吧。”花花。


    “屏障是有范围且不会移动的,下雨之后原本没有下雨的地方也有雨了。”好学生霜花反驳道。要不是如此,他们也不会一开始没注意到这点。整个雨林都下了雨,谁会想到这雨还有范围呢?


    “那是魔法?不然也解释不了这个神奇的雨?”野花。


    “不对,之前说了不是最接近真实的答案…”小黑摸着下巴思考着,突然转头看向我。“小白,你是怎么想的?”


    “啊?”我没反应过来懵了下,就看见大家一个个都转头看了过来,等着我回答。


    啊这,我听他们讨论听得还挺开心的,怎么突然就想起我了。


    眼睛慌乱的看了一圈,嘴中不由得吐出一个下意识的答案。“积...积雨云?”


    那个,相信科学?


    “积雨云是什么?”小黑好奇的问道。


    “就...充满水,带有雷电和气流,有点黑的浓厚云体。”我努力从差不多忘光的地理知识里解释这个词。同时心里默默祈祷别再问了,再详细我就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


    “我没听老师们说过这个词。”霜花压着眉想了想,摇摇头。


    “一种积着雨的云吗?真厉害,小白是怎么知道这个词的?”野花惊奇的笑道。


    完球!这个没讲过吗?我没听课!


    “喂,这是正确答案吗?老爷爷。”花花走过去摇了摇沉浸在自闭世界中发呆的斗笠帽。


    “老...我也没这么老啊,什么答案?我没听到。”斗笠帽被摇的一口气呛在胸口,好脾气的开口问道。


    “积雨云。”小黑重复了一遍我的解释。


    “我们从前将它起名为雨云,因为它的含水量是其他云层的好几倍,不过,你这个词倒也很形象。”斗笠帽挑挑眉,颇为惊讶的说道。


    “还看出了云里有闪电和气流,你们这届小娃娃不错呀。我当初可是观察了很久,直到飞上云层才确认了这一点。”这种直白的夸赞,让我有点不好意思。


    “厉害了小白。”野花开心的拍着我的肩膀,力气如果可以小点就更好了。


    “小白是吧,圣岛毕业之后有想要去的地方吗?没有的话来雨林试试如何?雨林巡逻队欢迎所有优秀光之子。”被如此看重,斗笠帽的毕业邀请,让我的内心不禁小雀跃起来。


    不过我可是咸鱼转世,我还不想奋斗,我要晒,晒足一百八十天!晒出咸鱼晒出咸。


    好吧,这么看重怪不好意思的,普普通通的入职还是可以的,重视反而让我很不习惯。所以!我决定...


    “其实,是鸟群告诉我的。”没错,我要甩锅!雨林里的鸟群多的可以飞出两条直达雨林神庙的空中通道,推给鸟绝对没有问题!


    啊哈,想不到吧。


——————————————————

本来想筹够三千字的,但是还是两千多没了,是我景物描写太少了吗我好废QwQ。更新不是很稳定,但我会加油快点稳定的。阿巴阿巴阿巴

(干啥啥不行只会阿巴阿巴)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