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老小孩

诈尸式更新,我还活着。

穿越到光遇以后的咸鱼生活25

    云野神庙里堆满了一座山的罐子,停留在这的蝴蝶飞舞集中在最高处,多的偶尔能挡住光之子的视线。


    神庙整体比较昏暗,顶部只有几个中小口透出淡淡的光线,而其中最是显眼不过的,就是再往上正中的一块平台。阳光从里射下,白亮的看不清往里具体的样子,但环顾四周,也就这地方看着像路了,于是非常直白的,明晃晃的告知我们这就是通往雨林的路。


    我能感觉到身旁小黑的呼吸声放低,这里蝴蝶多得不像话,而神庙明明在外面看挺大的,进来后却又很小,顶部清晰可见,我们接力直飞四个人就能顶到天花板。


    小黑要是又被卷进蝴蝶群里,估计得秒速升天重复撞天花板。别说小黑,我耳边都好像阴影似的幻听到“叮叮”的重复声音。


    在过去大半年里,小黑虽然说也差不多习惯了日常被蝴蝶绑架,我们也对此有了应对措施,能够一抓一个准,一个光之子重量不够,八个总是可以的。但在和蝴蝶斗智斗勇抢小黑的丰富经历中,云野神庙是自从我们一起来过一回,就没敢再让小黑进来的地方。


    但今天,是不得不过了。


    毕竟去雨林的路只有这一条,就算现在不走,以后也要走的。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想起小黑在云野神庙和蝴蝶的初次相遇,耳边仿佛再临的叮叮撞墙声。我在心里默默叹口气,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


    好惨啊,小黑。


    可能是我心里走神的太欢乐,面上的表情过于直白,不小心被暗暗郁闷的小黑撇到后,他的眼神一度气恼充满谴责,于是有些气闷的扭过头不看我。


    他也不敢说话引来蝴蝶注意,就只能用这种举动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很没良心的说句实话,小黑这样还怪可爱的。


    我忍不住勾了勾唇,笑得有点恶劣。


    小黑正好偷偷回头瞄到,光之子本就很黑的脸更黑了,甚至有点不反光。气哼哼的撇过头去。


    欸——!其实偷笑得也不止是我,花花说的就是你,偷笑声贼明显了!


    好了,不能再偷乐了,得快点哄回来。


    我拍拍脸颊,意图打醒有点欢脱的自己。然后伸出手去抓小黑的手,抓住。被他挣开了,也不愿意回头看我一眼。不过这都是常规流程了,我也不气馁,再抓!


    抓住了!但很快又被抽开手。


    看来这次确实比较生气,得加大力度哄。我又一次抓小黑手,这次双手上阵,牢牢抓住不放开。小黑挣了好几下都没能抽出来,只好默默转过头来,幽幽的看着我。


    被小黑的一双谴责的光瞳注视,我有那么点心虚,但转瞬又很快打起精神来,努力睁大我的卡姿兰大光瞳,脸部向前贴近以展示我的真诚,双手摇晃小黑的手臂,实施卖萌求原谅!


    眨巴眨巴,原谅我呗。


    举动很小白花,但对小黑很有用。他缓慢底下头露出后颈,虽然还是不肯看我,却也不再挣扎,仍由我握住他的手。


    是害羞了吗?


    真好哄啊,小黑这么好哄,我都有些不忍心自己平日的行为了。在心里小声谴责了一下自己,好了好了,花花班的光之子,当会小白花怎么了?


    见小黑不再抗拒,我又再次紧了紧小黑的手,大家这时也很熟练的上前手拉手,小黑的呼吸才好像又平稳的许多。


    稳稳当当的接力飞了上去,虽然小黑带走了几只蝴蝶,但是小黑没被带走。可喜可贺。


    然后,我们就到了雨林。


    数不清的灰色巨柱挺拔树立在云海中,强横的分隔开云海,从中支起一片空间。进入雨林,就好像进入了藏在云中的世界,这让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象的光之子们,惊讶的张大了嘴。


    “哇!”


    这是远不同于手机屏幕上看到画面所带来的感官,一种由心而发的震撼感。如果我曾去过热带雨林,见过那参天巨木,我或许感觉都不会有这么大的震撼,但我没去过,我过去十几年的人生里平淡无奇,去过最远的地方也不过是邻省的四天三夜游。


    我没喝过最烈的酒,也没骑过最快的马。但我在光遇见到了从未见过的星河夜空,越来越习以为常的广阔云海,如今见到了仿佛支撑起天与地的巨大树林。


    我还将见到夕阳下皑皑白雪的霞谷,大漠之尽的暮土,攀登神秘的禁阁。


    细嗅风中泥土湿润的腥气,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从此回望过去,一切都好像与众不同。我也从未有一刻那么清晰的感觉到,我真的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何其有幸!


    如果我是周庄,那此刻我只想做那只蝴蝶。


    风之大道的其中一个出入口,位于包裹圣岛最高浮岛的云层里。乌雨牵着小花的手,带领她进入风之大道,翱翔于风道里。


    小花之前没上过圣岛最高处,也没去过雨林,自然也无缘来过空中王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风之大道。


    望着偶然经过身旁,运载着各种罐子或物品的飞船,小花有些不安的的问向身为领路人的乌雨:“这也是通往雨林的路吗?”


    乌雨扭头给予了小花一个昂扬的微笑,愉快的说道:“嗯,我们抄近路。”


    “放心,我飞行技术好着呢,很快就到了。”乌雨的声音与呼啸的风声一起从耳边窜过,一不注意就在稍瞬间流走。


    “乌雨大人,我第一次来这里,以前也很少这么飞。”不如说基本没这么飞过,云野根本没有风道,晨岛也只有短短一段。这还是小花第一次在这么急促的长风道中飞行,虽然有成年光之子的带引,但还是难免有些紧张。


    “嘛,你们的课程还没到这呢,飞行不过关的可不能这样飞,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还是很危险的。”


    她们停在莹绿的浮岛附近,进入了浮岛后面的云洞,就到了雨林隐藏图。


    飞了一条很神奇的路,小花有点开心。但是突然间,小花又有点担心,她想起了自己的小伙伴们。虽然它出门前专门嘱咐了一遍,但说实话,如果大家真的乖乖去上课了,她反而更觉得惊讶。


    这么一条神奇路,他们肯定找不到自己...害


    “乌雨大人。”小花出声叫住乌雨。


    “嗯?怎么了?”乌雨停下前进的脚步,低头等待小花继续说。


    “嗯...是这样的,我觉得,我的同学们可能会想偷偷跟上来,但是,他们现在估计找不到我。”小花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乌雨不禁沉默了片刻,让小花有些忐忑不安。


    “我知道了,没考虑到这点是我的失误。”乌雨看着紧张的小花,忍不住一阵哑笑,手抚过惊讶抬起头的小花。“我想想怎么补救一下。”乌雨笑着说道,并没有小花想像中的不快。


    “不,这绝对不是您的失误,是我没能提前告诉您!”小花连忙摇头说道。


    “好啦,是我考虑的不够全面。你们的感情很好呢,我都快忘记萌新时期的还会有这些可爱的惯例了。同伴的关心是很正常的,不用为此不安。我以前也经历过这些。我都快忘了,现在又好像想了起来,真是怀念啊。”


    “乌雨大人也经历过这样的事吗?”


    “当然,圣岛上的每个班级之间,最初都情同家人。当家人要离开时,担忧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小花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啊,好像有办法了。”乌雨突然说道,她望着远处的人影招手呼唤。“奥尼尔先生,能帮个忙吗?”


    雨林庭院外,萌新们望着淅淅沥沥的下着雨的庭院内,沉默了。


   “现在怎么办?”霜花率先打破了沉寂。


  大家原本想一路追在小花身后,偷偷尾随跟去雨林的。结果刚出圣岛就隐约感觉不对,这一路下来,我们居然连小花的影子都看不到,问了周围活动的光之生物也都没有看到。


    按理来说,六个地图都是通过神庙为链接点互通的,去雨林必定是要经过云野神庙。然而,我们一路飞到云野神殿,都不见小花的身影。


    直到穿过最后熟悉的云野神庙,到达雨林,震撼过后的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我们找不到人,并且确实迷路了。


    “接下来往哪里走?”霜花再次发问道。


    我当然知道知道雨林怎么走的,但也仅限于怎么过雨林,怎么也不可能知道小花的预备监护人准备在哪里见小花。况且大家都是从晨岛出生起就一直在云野晨岛活动的萌新,第一次来到雨林,我也不敢狂妄的说自己其实是个活地图。


    大家都很是苦恼,但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提醒。


    “去雨林难道不是只有这一条路的吗?为什么看不到小花啊!”花花烦恼的抓自己脑袋。


    我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想起来,去雨林的路好像还真的不止一条,还有个专门链接各个季节地图的风之大道。我穿越时这个季节才刚开始,我一时也没想起来。


    不过现在想到这些也晚了,去哪才是最重要的。


    雨林里适合交谈的地方,如果是我的话,会选择哪里呢?起码得不下雨吧?


    我正抓耳挠腮的想着时,前方出现了一个撑伞的光之子。


    “哟!找到小崽子们了。”

————————————————

新年快乐!睡了睡了,晚安。

醒来修了一下文。

补个图

评论(1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