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老小孩

诈尸式更新,我还活着。

穿越到光遇以后的咸鱼生活28

   “鸟群?你还能听懂鸟语?”斗笠帽挑眉,胡子一抖,兴致勃勃的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对人才的欣赏,和手握镰刀对优质韭菜蠢蠢欲动。


    “没…没错,是云顶浮石的鸟语者先祖教的。”我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虚,但也只能强撑着斗笠帽笑眯眼的面庞说道。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眯眯眼的压迫感吗?完了!本来就不擅长说谎…不会被看出来吧?


    “厉害了呀!小白花,我猜鲲语都只能对半分的准确率,而你不但会鲲语还学了鸟语!”花花惊叹的说道。


    斗笠帽眼睛一闪,很是兴味的说道:“哦?已经能听懂两种语言了吗?”


    “啊,嗯…嗯。”其实都听得懂来着,大概是游戏里光遇有几个叫声,我就能听懂几种语言那种吧。


    但是这种事情…说了的话…


    绝对当不了咸鱼吧!我不!


    “…我们学的不是水母语吗?”野花挠了挠头,突然出声说道。


    …


    草,太紧张没注意到!


    “啊…说错了…诶嘿!”花花不好意思的心虚笑笑,没错,这个花花他在偷学鲲语,而我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和他一起学的。


    曾经初到空中王国时满怀激动的我,在发现自己居然无师自通了水母语后,也曾很是激动了一段时间。随后我就开始了到处实验自己外挂的适用程度,虽然圣岛的光之生物不全没有光鲲,但其他鱼啊鸟啊鲲啊什么的该有的都有,借由此我也确认了自己的外挂,光遇语言挂,除了禁阁光鲲无法确定外,基本游戏时有多少个叫声,我就能听懂多少种语言。


    当然,加上人声也就八种而已,以后游戏官方再出新叫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受益到。但是吧,我或许也可以装逼的说一句,我也是精通八国语言(叫声)的人(光之子)了!骄傲JPG


    在发现自己拥有了这么厉害的一个外挂后,我也曾热血沸腾的想过要做出一番大事业的。但很快,我就发现,大部分光之生物的对话基本都没什么营养。比如什么你挤到我啦,你奏凯,今天天气不错之类的简单犹如三岁小朋友的可爱交流。


    而水母即便因为年龄基数比较大,说的话会丰富一点,大部分水母却都非常懒,平时浮在水面上从不移动,更是除非不知名的原因吵起来了会大叫外,平时基本不说话。调解水母的日常纠纷也是我们萌新的日常任务,之前感觉水母头老师教的时候像个社区调解员果然不是错觉。


    于是我的一腔热血随风渐凉,就慢慢的,理所当然的回归了咸鱼的队列。


    回到正题,虽然花花企图用说错来蒙混过去,但是日常作息是做不了假的,圣岛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光之子和先祖,谁谁谁在哪做了什么,基本吹吹风唠个嗑就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了。即便能瞒住做了什么,行动轨迹也是清晰可见的。


    小伙伴们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他们迅速回忆起生活中,小伙伴偶尔有些奇怪的行为,特指经常找不到人。立刻想明白了那句下意识的话语代表了什么,眼神顿时不一样了,好家伙,大家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你们俩居然偷偷内卷!


    “小白水母语好就算了,花花你至今一句水母语都猜不对,居然还有勇气跑去学鲲语,该说不愧是你很有自信嘛?”金花一脸不屑的撩了一把右侧的头发撇过头去斜眼看向花花,一副标准恶人嘲讽脸浑然天成。


    “——喂!金花,这有点过了吧!”花花不爽的眉头狠狠压下,不善的看向金花。


    两光之子之间的氛围顿时紧张起来了。


    但我们却不是很紧张,一个个安静的等待着,让斗笠帽不禁有点惊讶。其他人或许没这么好解决,但是花花和金花的话,这已经是周常惯例了。更何况,野花在场,这架想要吵起来,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不愧是花花,居然还和小白一起偷偷学了鲲语,我平时水母语就很苦手了,你们两居然如此勤奋,真不错啊哈哈哈。”野花哈哈怪雨林开张,双手一边一个肩膀,紧张的气氛就随着哈哈声消散了。


    “那是,我只是天赋不在水母语上,鲲语我学的比水母语好多了,我以后可是要成为冒险家的光之子!冒险家不会惧怕任何困难!即便水母语学不好,我也还会尝试其他的语言,不仅是鲲语,还有鸟语,鱼语,有多少种语言,我就去学多少种。”花花听到夸奖一个激动插着腰骄傲说道,昂扬着头述说自己的梦想。


    “那你可要永远这样自信才好。”花花哼笑一声,倒也没再多说什么。


    金花虽然话不好听,但花花此刻高昂的样子,确实充满了自信,不,那或许应该说是勇气,那包含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不惧怕一切困难的勇气。雨林此时没有阳光照下,我却也突然在心中生出了无限的热情来,以至于身体也好似照耀在烈阳一样灼热。


    正是因为花花追逐梦想的样子是如此耀眼,我才会在被花花发现会鲲语后答应教他。


    没错,我和他一起学的,我教他学。


    “原来你们平时老找不到是在学鲲语啊,为什么不直接说呢?小花那段时间经常很担心你们是不是跑去危险的地方了。”家花欣慰的看着花花,温柔的说起我和花花之前不知道的事。


    是我不让花花告诉其他人来着,原来让小花担心了吗?


    我不禁有点愧疚,因为大家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萌新,我害怕会的太多会引起猜疑,所以一直小心隐藏着这个外挂,只让大家知道我语言天赋很好,水母语一学就会的程度。


    毕竟鸟语还能说是和同样在云野的先祖学的,鲲语就要到霞谷才能学了。你说一个萌新光之子离开圣岛去隔壁云顶浮石学一下鸟语没问题,但是一个三翼萌新溜到霞谷学会鲲语就不对了吧?中间隔了个雨林呢!


    “啊,这...”花花有点想说些什么,但他还记得和我的约定,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口。


    “好,等我们找到小花后我就好好告诉她,让她担心了那么久,真是不好意思。”于是我开口说出了花花想说但因为我无法回答的话,总是瞒着也不好,这路上我也想想怎么解释吧。


    “嗯嗯!。”家花开心的点点头。


    这关也算是暂时延后了。


    “小白。”小黑突然出声叫我名字。


    “之后,再去学鲲语的话,也带上我一起吧。”我毫无防备的看过去,就看到小黑微微笑着说出了这句话。


    ...啊,不知为何压力突然就大了很多,真是奇怪呢哈哈哈。


    “我也想学鲲语。”霜花这时也开口道,可以看出很是积极好学了。


    但是,这种时候,就,不要那么积极啊!


    救命!我怎么解释啊!!!

————————————————————

终于,虽然设定是嘲讽角色但是一点都不嘲讽的金花今天终于嘲讽了。好害怕用力过猛啊噫。

今天也是到达不了三千字的短短。


还有明明想码字的但是码了一段不太符合人设的小黑小白糖。如果我放到彩蛋,然后以后改改再用我感觉适合的地方可以嘛?可以的话我就下次放上去了。这次直接放其实也行。

(因为感觉比较适合另一对cp,人设这玩意在我这虽然有等于无,但确实还是有点的。)


最后是,咕。

放上一张与正文毫无关系的照片(๑>ڡ<)☆

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我果然是咕。

明明之前说过两三天更新一次的,但是还是控制不住叽几。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