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老小孩

诈尸式更新,我还活着。

穿越到光遇以后的咸鱼生活16

    引蝶人站在原地沉默良久,回忆着什么似的感叹道:“我的继光者光熙,也说过这样的话。”


    在空中王国里,每个先祖都掌握着自身独有的技艺,而习得先祖本领的光之子,并被喜爱的他们,会得到先祖任意赠送的一件先祖身上的物品,可以是斗篷、面具、衣服、饰品、发型、工具、乐器。而只有继光者,才能得到一个先祖的全套物品。


    继光者,是继承先祖所有本领的继承人,在未来的某一天,继光者还会继承先祖的称呼、名字、职责,成为代替先祖的存在。一般来说,一位先祖只会选择一名继光者,一个光之子也只能选择成为一个先祖的继光者。


    先祖与继光者的关系无比亲密,不亚于伴侣和监护关系。而且这种关系要更为少见,在空中王国里,大部分先祖其实并不热衷于培养自己的继光者。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光熙是个聪明勇敢的孩子,很多都说他热烈的像光一样美好。”引蝶人静默的思考了一下,沉浸在回忆里。他伸手抚摸我的头,指尖挽过额头的发丝。


    “但对我来说,光熙只是个调皮又胆怯的孩子罢了。”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引蝶人又喃喃自语的说道:“对无忧来说也一样吧。”


    “无忧?”我不由的轻声问道。


    “啊,我说出来了吗?光熙和无忧以前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甚至…”引蝶人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叫了无忧的名字,说着说着却突然沉默了。


    “…”我也沉默着,静静等引蝶人继续说下去。


    “但是后来发生了意外,光熙没能够回来,无忧他…为了带光熙回来,他很努力,但我觉得他有点过头了,光熙不会想看到无忧这样的。”引蝶絮絮叨叨的述说自己的担忧,充满悲伤的说道。


    “光熙不在,我得帮他看着点无忧。”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云中仙乡最右端的金塔,金塔背后的小火山里,是云野八人图的入口。


    我们进到里面,用在引蝶人那学到的引蝶技巧召唤来了蝴蝶打开大门。门后,是等待许久,微笑看着我们的无忧。


    我想起了引蝶人的话。


    “我之前走的急没问清楚,无忧有和你们说过他要去哪吗?”那时我们已经把带来的罐子都装满了蝴蝶,准备运到仓库去。


    “无忧前辈说需要我们的帮助,在仙乡最右边的大门等我们。”小花抱着罐子回答道。


    “原来是那!我说我怎么找不到,我还以为那家伙不会去八人图浪费时间的,没想到他还会找你们帮忙。”引蝶人撇了撇嘴,遗憾恼怒的想道。他没想到无忧还会想去八人图,无忧一个人根本进不了八人图,而无忧如果叫这么多人来云野帮忙开门的话他不可能察觉不到这件事。


    只有这些圣岛的小萌新,是合理出现不会被引蝶人联想到八人图的足够人数。


    “我们…是不是不该去?”我犹豫的问向引蝶人。


    “你们既然答应了就去吧,我和无忧的事与你们无关,是那个光崽子的问题。”引蝶人向前挥了挥手做驱赶动作,无奈的说道。“今天就放过他了,不过既然你们都要去了,帮我给无忧带个话。”


    “就告诉他,升降平台前的那个小房间里,有光熙以前种下的花。”说完,引蝶人就抱着一堆罐子坐上船。


    “那是一朵见人就开的花。”


    我们走到无忧面前告诉他这件事,告诉他小房间里有光熙以前留下来的花。无忧的笑容松动,很快又弯起唇角,说知道了。


    一进到小房间,我就用目光巡视一圈。这个房间四四方方的很小,可以说是一目了然。我们很快略过那些小水母群,草地上的各种颜色的小花,找到了那朵与众不同的花。


    它绿色的茎要长出草地一大截,尖头圆身的叶子,仅此一朵低垂闭合着的花蕊。说实话,这种样子花在空中王国难得一见,光遇大部分花都只是贴在草地上五颜六色的小野花。


    “就是这一朵吗?”花花惊奇问道,慢慢向花朵走进。而花也随着他的走近猛地的盛开,热烈的展现自己的美。


    “哇!真的会开诶。”


    无忧走向那朵花,可不知为何当无忧走到花面前时,花却突然闭上了。花花在花朵和无忧间左右望来望去,尴尬的笑道,“是不是人太多了?我们走远点。”说完就推着小伙伴往一边赶去。


    花还是没有盛开,低垂着花蕊。


    “无忧前辈…”有些担忧的说道。


    “怎么突然不开花了呢?不开花就不好看了啊。快开花呀!”花花有些着急的小声说道。


    “不对,即便不开花,它也很美。”无忧轻轻摇头,单膝跪地,右手温柔的抚过花蕊,双眼虔诚的凝视着。


    花蕊突然微微颤动,在无忧手心蹭了蹭,缓缓抬起,缓缓的,微小的,努力的张开了花瓣,像含蓄害羞的恋人,半遮半掩地展露着自己的美好。


    “欸!怎么就开一点,加油啊小花苞!”花花在一旁看得着急。


    “这样就可以了。”无忧温柔缠绵地对着花蕊说道,突然他僵住了,双眼不自觉的睁大,看着花蕊愣愣的轻声重复道:“这样就可以了。”


    那日阳光正好,云海环绕,记忆有点朦胧,看不清周围什么,但对面的那个人,他的面容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那么的耀眼,温暖。


    啊,他说了什么来着。这种忐忑不安的感觉。


    “我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阳光哦,其实我很懒喜欢把工作推给别人,还喜欢捉弄你。我害怕比你想象中要多得多的事,总会躲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是一个胆小鬼。这样你也要喜欢我吗?”光熙低着头不敢看我,手却在悄悄收紧。明明平时是那么大胆的人,我从没想过他会对自己如此不自信。


    一股暖意不仅涌上心头,面对我如此不安的光熙,是否说明,他也同我一样小心翼翼的珍视着这段感情呢。


    “我不会说话也很笨,工作沉闷又无趣,禁阁里的大家都不喜欢来我的工作区域。我没有办法逗你开心,总是做不到让你满意的反应。但是我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即便你不经常对我笑,总是喜欢捉弄我把工作推给我。


    我希望在你害怕时能拥抱你,我会努力成为你可以依赖的人,努力去适应你的所有恶作剧,我会找到你或者陪你一起躲起来。我想要喜欢你的一切包括你的不完美。你愿意接受这样的我吗?”无忧真的喜欢着光熙,卑微的愿意接受光熙的全部,也还是自卑的担忧着对方不喜欢他。


    “这样就可以了。”不过光熙是最好的恋人,他从不过多犹豫,所以他坚定的确认道,驱逐了无忧所有的不确定。


     那一天,心口仿佛有花在迸发着盛开。两人紧紧相拥,不分彼此。


     “说起来工作呢?”光熙突然抬起埋在无忧怀里的头问道。


     “工作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两个人一起,我想看到你。”无忧低头看着光熙坏笑着撒娇道。


     “哇!狡猾!”光熙大惊失色,挣开无忧双手画叉。


     “学你的。”无忧一个偷袭,又把人放回怀里,紧贴心口。


    即便我不盛开你也爱我吗?


    是的,即便你不盛开我也觉得你很美。


    即便我只能对你盛开一点点也爱我吗?


    是的,我知道你在努力,这样就可以了。


    无忧好像看到光熙坐在他面前,身前是半开的花蕊。他眯着眼睛对无忧笑道:看!惊喜。


     我又看到你了,虽然还是幻觉。



—————————————————————

啊哈!想不到吧我更新了。

感情小白如我写的感情可能暂时只有一见钟情了。如果不是一见钟情就不会写开头那种(*゚∀゚*)

无忧发型是禁阁单辫,光熙发型有什么想法吗?什么发型都行,虽然我用他但光之子都是无性生物。

给点评论嘛,好寂寞的撒。

12.9修文

评论(8)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